跳到主要內容區
:::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擔任成大校友總會首屆理事長  凝聚全球校友星光邁步創校百年】

國立成功大學全球校友總會召開第一屆理監事會議
國立成功大學全球校友總會召開第一屆理監事會議
 
「國立成功大學全球校友總會」歷經長期醞釀,今(20日)召開第一屆理監事會議及會員代表大會,由佳世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其宏擔任校友總會第一屆理事長,宣示校友總會正式運行。期望發揮「合心同炬」精神,加速鏈結全球校友網絡,持續推展校友鳳凰基金回饋母校,深化產學合作,加速新創發展,與成大一起為下個世代人才培育奉獻心力。
陳其宏被推選為校友總會理事長
陳其宏被推選為校友總會理事長
 
總會理事長陳其宏表示「成大人都是做實事的人」,20餘萬校友遍布全球,影響力深遠。未來總會將確立可長可久的機制,持續朝三大方向前進:
 
第一、持續擴大校友協力組成的成大鳳凰基金,讓更多企業校友參與,長期挹注母校量能;第二、針對國際社會關注議題,如氣候變遷、永續發展、人工智慧、高齡社會等,校友以跨世代、跨國界傳承經驗,擴展母校師生視野與思維,讓創新生態系統相互契合,共同解決國際社會議題;第三、學校創新研究結合商業模式,透過產學共創,輔以業師協作與資金挹注,支持成大有研究能量的新創公司蛻變為獨角獸企業,即企業估值超過10億美元的新創公司。
國立成功大學校友總會第一次理監事會議選舉陳其宏、王金來、李樑堅、韓國泰、林鴻琦擔任常務理事,並推選陳其宏為理事長;王金來、李樑堅為副理事長;陳明智為秘書長,另選出林鴻志擔任常務監事。總會成員由全球各地校友會推派代表參與,以加速溝通並串聯各地校友會力量。
成大校長蘇慧貞被推舉擔任校友總會名譽理事長
成大校長蘇慧貞被推舉擔任校友總會名譽理事長
 
會中亦推舉成大校長蘇慧貞擔任名譽理事長,副校長兼校友聯絡中心主任蘇芳慶、校友聯絡中心執行長陳寒濤為名譽理事。蘇慧貞校長感謝提到,成大90年來靠著綿密的校友網絡相互扶持,讓世界一直看見成大,並持續發揮國際影響力。成大校友總會是一個有目標、有重心、有議題的組織,相信將會是成大下一階段的重要力量。「校友的力量在,成大的力量就在。」
陳其宏(左)被推選為校友總會理事長
蘇慧貞校長(左)提到,「校友的力量在,成大的力量就在。」
 
蘇芳慶副校長表示,校友總會成立目的在於鏈結全球、傳承分享及永續創新,在成大走過九十邁向勝利百年的道路上,校友始終是母校最堅實、最穩健的夥伴。
成大鳳凰基金成立於2020年,這項創新回饋計畫以不間斷投資系統貢獻成大,初期資本額3.2億元,每年投資盈餘固定提撥 15% 捐贈成大。陳其宏呼籲「成大人不能再繼續低調下去,未來,鳳凰基金將透過總會,結合全球更多企業校友的力量,第四期、第五期……永續做下去,持續支持成大培養更優秀人才,擴大成功大學的影響力,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今日會員大會,20 餘位校友到場共襄盛舉

今日會員大會共有 30 餘位校友實體與線上共襄盛舉
 
資料來源: 新聞中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