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施蘭卜吉國際油田公司贈成大資源系近億元軟體】

國立成功大學資源工程系獲得國際知名油田服務公司「施蘭卜吉國際油田服務公司(Schlumberger)」捐贈Petrel 與Techlog兩大軟體作為能源相關教育及研究之用。本次捐贈軟體市價高達三百五十萬美金(折合台幣將近億元)。此兩大軟體廣為國際各大能源公司所採用,應用層面在於針對油氣田或是天然資源之探勘及鑽井時,對於地質動力學模型建構與資料組建,並可針對單一或多口測井的整合解釋,這次的捐贈有助提升國內對於資源探採教育的發展與技術的提升!
施蘭卜吉國際油田服務公司所贈與的商用軟體包含「Petrel」地質模型建構軟體及「Techlog」油田測井解釋軟體。Petrel軟體為一套完整的儲集層模型製作工具,可提供研究團隊從震測解釋、儲集層製作、模擬的整合平台。Techlog油田測井解釋軟體則可為各種井下測試提供完整的模組,不論是數位化的測井資料、岩芯資料、相關圖像資料等,都能利用Techlog加以分析、解釋,同時也能導入Petrel軟體合併其他資料,建構出完整的儲集層模型。
成大資源工程系為目前全台唯一完整教授資源探採專業領域科目的科系,透過此次產學合作受贈,幫助成大學子於課程中接觸業界所使用的最先端軟體,不但能增加專業知識及相關經驗,更能提高未來踏入職場時的競爭力。系所亦能藉由商用軟體增進學術研究上的產能,為資源工程領域創造更豐碩的成果。這是成大資源工程系於同年度再次獲得石油業界捐贈軟體。代表資源工程系不斷提升自我教學能力與國際合作的可能性。
施蘭卜吉國際油田服務公司總部位於美國休士頓,提供全球大多數國家或地區從探勘到開採油田所需的各項服務,台灣各個石油與能源產業皆與其有密切的合作。
 
資料來源:新聞中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