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美國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贈成大資源系兩大軟體 開啟合作新紀元】

成功大學資源工程學系獲得全球最大的油田服務公司之一的「貝克休斯(BAKER HUGHES©)」捐贈Jewel Suite Geomechanics 和GMI SFIB兩項軟體。這項捐贈開啟了業界與學術界合作的新紀元,雙方將秉持互惠互利和真誠的原則,展開國際合作。
Jewel Suite Geomechanics 軟體可使工程師深入了解地質力學以進行評估,降低在鑽井過程中發生倒塌、毒氣等問題的風險,同時還能優化井和儲集層的產能。GMI SFIB軟體則可提供完整的三維應力模型,應用於井口崩落及井壁伸張裂隙等。傾斜鑽井所引起的伸張裂隙之正演模型可用於評估地殼應力狀態。貝克休斯公司認可成大資源工程學系的成就,捐贈並提供Jewel Suite Geomechanics 和GMI SFIB 軟體的全部功能。
成大資源工程學系為全台唯一資源工程科系,大學部教學重點在於資源開發與地質工程、礦物工程與資源再生;研究所分為資源開發與保育組、資源材料及再生組、資源管理經濟組。資源工程系致力於教育自然資源的探索和綠色能源的發展研究,培育出數千名活躍於不同領域的校友。
貝克休斯(BAKER HUGHES©)是全球最大的油田服務公司之一,總部位於美國德州休士頓,在全球120多個國家或地區開展業務,為石油鑽探、地層評估、完井、生產及油藏諮詢提供具有價值的服務。
成大資源工程學系助理教授吳泓昱表示,他們都很期待看到運用這兩項軟體所取得的豐碩成果,成大未來將持續與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自然資源的議題上努力並進!
 
資料來源: 新聞中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