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大與聯電展望合作雙贏 迅慧講堂升級為高規格國際會議廳】

由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聯電)捐助以及國立成功大學與教育部補助重新修建的成大迅慧講堂於 12 月 22 日上午,在成大電機系館舉行揭牌儀式。嶄新的迅慧講堂引進虛實並存的硬體技術,具有互動教學、展示與多廳同步會議的功能,符合國際標準的設備與環境,可容納 228 人同時與會,是成大校內獨一無二高規格國際會議廳。
 
揭牌
成大電機系迅慧講堂揭牌典禮
 
迅慧講堂採用高速及高頻寬的無線會議網,核心網路以雙出口設計連結成大校園網路,對外可提供合計 20 Gbps 頻寬資源,並藉由新一代 Wi-Fi 6 無線網路控制器、無線網路基地台,達成上課與會議中數百人同時上網的目標,支援傳輸速度大幅提升至 9.6 Gbps (Wi-Fi 5 最高僅達 3.5 Gbps),滿足後疫情時代下各項線上會議與線上授課所需,且因應校方國際化雙語大學計畫,更穩定的網路可提升遠距跨國交流的品質。
 
內部
嶄新的迅慧講堂可容納 228 人同時與會
 
講台建置 327 英吋的曲面 LED TV,可展示兩面 16:9 畫面、單一 32:9 滿版或正中央 16:9 顯示畫面效果,具備虛實視訊與多重顯示等功能,為講堂的一大亮點,並於曲面 LED TV 兩側各設置 2 台 85 吋電視,供播放活動資訊或視訊使用。
 
LED TV
迅慧講堂曲面 LED TV 為講堂一大亮點
 
此外,為打造健康舒適的教學環境,迅慧講堂使用智慧化空氣循環換氣系統,以熱交換機搭配空調,有效提高室內含氧量,同時降低二氧化碳濃度,去除過敏源、PM2.5、無症狀感染源,降低群聚感染,讓講堂內充滿新鮮空氣,輔以空氣品質監控系統,形成高優質舒適的空間,並通過綠裝修認證,給予成大師生更為健康的教學空間。
 
系統
迅慧講堂的空氣品質系統與智慧化空氣循環換氣系統提供師生更健康舒適的環境
 
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出席表示,校內的實驗設備、教室環境都會影響學生對自身的期許與未來想像,而迅慧講堂能在 20 年後重新翻修,跟上時代需求,也讓未來成大師生與產業的互動能有更智慧化的媒介。
聯電副總經理洪圭鈞致詞分享,「迅慧講堂」之名延續自聯電文化「正實迅慧」,期待結合科技與產業趨勢的迅慧講堂能成為人才培育的合作典範。洪副總表示,聯電長期以來對社會的回饋不遺餘力,在肩負企業永續經營與企業責任之中,產學合作佔重要的一部分,而他觀察到成大的跨領域研發動能很強,未來聯電與成大在培育人才或研發上有更全方位的合作,將有助於臺灣的半導體業。
 
洪副總
聯電副總經理洪圭鈞期待結合科技與產業趨勢的迅慧講堂能成為人才培育的合作典範
 
聯電協理陳銘聰表示,蘇校長提倡的核心理念與聯電的企業理念非常契合,都是站在更高的角度思考如何從產學合作為社會做更多貢獻,並指出「臺灣產業要升級,最重要的是人才」,希望未來聯電與成大持續攜手合作,能讓臺灣在國際舞台上被更多人看見。
 
協理
聯電協理陳銘聰希望未來聯電與成大持續攜手合作,能讓臺灣在國際舞台上被更多人看見
 
位於成大電機系館內的迅慧講堂原為 2000 年時任聯電執行長、成大電機系畢業校友張崇德先生倡議捐贈,感念母校栽培之意,20 年來陪伴無數學子青春歲月,承載歷史脈絡與廣域包容。因應翻轉教育與創新教學的未來趨勢,2021 年由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經費與聯電共同資助下重新修建迅慧講堂,打造具備前衛功能與設備的人工智慧未來教室。成大電資學院院長詹寶珠、成大電機系系主任林志隆以及聯電眾多貴賓亦出席參與揭牌儀式,見證嶄新場域的誕生。
 
迅慧講堂誌
迅慧講堂升級後具備國際水準,大幅提升教學與會議品質
 
迅慧講堂升級後具備國際水準,大幅提升教學與會議品質。成大與聯電雙方激發創新與多元整合的新思維及人才培育的理念一致,成大也展望未來與聯電的長期合作將為半導體產業優秀人才培育樹立良好合作典範。
 
資料來源: 新聞中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