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水利及海洋工程學系系史室落成暨揭牌典禮】

左起蕭士俊主任、陳盛沺董事長、張俊彥副校長、李德河副院長共同揭牌
成大副校長張俊彥致詞感謝陳董事長的貢獻
成功大學水利及海洋工程學系6月10日於海工教學大樓二樓舉辦系史室落成暨揭牌典禮,聲寶集團陳盛沺董事長、成大張俊彥副校長、工學院李德河副院長、副總務長薛承倫教授、環工系吳義林主任、土木系郭振銘主任、資源系徐國錦主任、化工系張鑑祥主任、醫工系葉明龍主任、水利系59級畢業系友及水利系多位教師都出席典禮。


成大副校長張俊彥致詞感謝陳董事長的貢獻是大家有目共睹的,「陳董事長從母校畢業後也非常關心母校的發展,從2014年起連續4年與成大馬達中心辦理產碩專班。2018年年底與本校簽約共同成立研究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我代表蘇校長向陳董事長致意,也向工學院及水利系的老師們致意,也謝謝董事長長期以來對成大的支持與捐助。」

聲寶集團陳盛沺董事長表示,3年前回母系參加系友回娘家參觀新建海工大樓時,當時的羅偉誠主任告知水利系缺少系史室的設置,「我認為系史室很重要,所以請設計師設計,後來想到成大建築系非常有名,所以請建築系的師生一同規劃設計。」

水利及海洋工程學系系史室規劃設計了3年直到今日揭牌,陳盛沺透露,為了不讓系史室成為「蚊子館」,設計相當新穎,連桌子都可以有很多不同的變化,讓空間可以靈活運用。他表示,「水利系有很多系友事業十分成功,希望拋磚引玉之舉能讓更多的系友支持母系的發展!」

水利及海洋工程學系主任蕭士俊表示,水利系自1955年成立至今,已經超過一甲子,「過去本系出了3位成大校長、兩位副校長、兩位工學院院長,不但有部長級的系友,也有企業家傑出成就系友,包括系史室捐贈者陳盛沺董事長、長尊建設洪碧東董事長及裕隆企業蘇慶陽總經理,證明水利系培養出的人才結合學校的發展與水利建設都有密切的發展。」

蕭士俊指出,陳董事長除了捐贈水利系設備外,每年捐贈水利系獎助學金、講座論壇等經費,以及今天的系史室,過程中經過多次討論,加上許多人腦力激盪,才有這樣的風貌,也才能在這樣溫馨的空間舉行揭牌儀式,今日與會的嘉賓也將是水利系系史室歷史的一部分。與會人員在揭牌儀式後一同至系史室外茶敘交流,並瀏覽系史室內陳列的歷年史料,系史室外也陳列傑出系友、傑出校友及聲寶公司的簡介海報。

資料來源:新聞中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