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大107學年度桃竹苗家長座談 面對面傾聽與交流】

蘇慧貞校長主持107學年度桃竹苗家長座談
蘇慧貞校長主持107學年度桃竹苗家長座談
蘇慧貞校長懇切與家長互動
蘇慧貞校長懇切與家長互動
桃竹苗家長座談會出席踴躍
桃竹苗家長座談會出席踴躍
「成大蘇慧貞校長、學院等一級主管,直接回答家長提問,尤其校長,不需一旁主管提示,就能侃侃回覆家長疑慮,看得出來對校務全盤掌握,很負責任,將孩子交給成大很放心。」來自新竹的陳姓家長,子女現就讀於電資學院,參加家長座談會後安心地表示。


成大5月4日於桃園中央大學舉辦107學年度家長座談會,校長蘇慧貞率一級主管及九大學院主管、教授與會,面對面與家長溝通交流,傾聽家長的心聲,回應提問及建議等。蘇慧貞校長懇切的提醒家長,雖然在父母心中,孩子年紀再大仍是孩子,但父母千萬不要成為孩子褓母,畢竟都讀大學了,離家在外求學是學習獨立的好機會,不妨適時放手,讓孩子學習做決定、解決問題。

至於家長關切的畢業出路問題,蘇慧貞指出,成大校園是一座知識寶藏,擁有良好的師資,畢業生如果只為了「麵包」,找工作並不難,但成大關心的是學生在校園學到了什麼,接觸了什麼,做了什麼努力,帶著什麼樣的能力離開,成大期待學生有一定的理想與自我期許,負責任,與成大一起耕耘,持續成長。 

100多名來自台北、桃園、新竹等地區的家長出席座談會,蘇慧貞校長逐一介紹與會主管,包括教務長長王育民、學務處長洪敬富、總務長姚昭智、副國際長林建宏等行政團隊及文學院院長陳玉女、電機資訊學院院長許渭州院長、工學院副院長李德河、社會科學院院長蕭富仁、生物科學與科技學院簡伯武院長、規劃與設計學院院長鄭泰昇、理學院楊耿明教授、管理學院謝中奇教授、校友中心主任陳寒濤等10多位主管。隨後各主管分別說明各院特色、趨勢以及發展重點等。

座談會中家長關心的事項包括住宿、選課、轉系以及畢業出路等。蘇慧貞校長指出,成大已經著手規劃將興建2棟新宿舍,以改善目前宿舍供不應求的問題。至於選課選不上,教務長王育民表示,有時學生沒選到想上的課,可能與安排上課的教室規模較小有關,更換大一些的教室,就能容納較多學生,學生遇到問題一定要盡早向校方反應。至於轉系,轉系會有一些門檻,系方都會對外公告,依統計想轉系的學生80%可以如願。王育民說,如果轉系不成功,也可以考慮不分系,一樣有學位。

蘇慧貞再次強調,成大是完整的綜合大學,國家投入許多資源幫助成大的發展,成大也參與很多國家重要建設、規劃以及計畫,研究過程與成果為學生提供了良好的跨域學習環境,學生家長務必鼓勵孩子多利用這樣的環境,開拓學習領域,為日後發展儲備所需的能力與能量。

成大走出校園舉辦家長座談會獲得家長肯定,孩子讀測量系的吳姓家長表示,孩子當年的成績可以就近讀桃園的中央大學,但孩子堅持讀成大。孩子甫入學時自己特地到台南參加新生家長座談會。雖然平常家長要反應問題或提建議,透過email一樣可以反應,但總不如面對面互動來的親切,有溫度,校長率主管到桃園開家長座談會,更要來參加。 

成大「校長學生家長座談會」從85年5月起實施,輪流在北、中、南等地舉行,建立了校方與學生家長對話平台,學生家長的參與提供建言,協助了校務推動與改革。

資料來源:新聞中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