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母愛化成大愛種子 成大製作短片《天使》紀念早逝學生】

影片邀請紹亨好友們回憶昔日點滴
影片邀請紹亨好友們回憶昔日點滴
《天使》紀念短片特別選在母親節前公開播放
《天使》紀念短片特別選在母親節前公開播放
是什麼樣的大愛,讓一位母親在失去獨子後,慨然捐出清寒獎學金?「因為他非常喜歡成大,每次回家都會跟我分享他在成大的生活點滴,即使他已無法畢業,仍然希望他跟成大延續情緣,感覺他一直在校園中歡唱著…。」


成功大學機械系學生邱紹亨2017年12月因車禍不幸殞逝,隔年7月,父母感念獨子與同學情誼以及對成大的熱愛,化小愛為大愛,慨捐新台幣500萬元成立「邱紹亨紀念清寒獎學金」。邱媽媽曾說,希望這份獎學金能像一顆種子,埋在領受人的心裡,讓愛點滴延續。這份大愛也讓成大校方決定製作短片,讓更多人知道獎學金背後的故事。第一時間看到影片的邱媽媽,寫信對成大表示深深謝意,謝謝校方的體貼和慎重,「看了這段影片,彷彿又看到了紹亨在我跟前,訴說著他在學校的生活,內心激動不已。」

片長8分鐘、片名《天使》的紀念短片,特別選在母親節前公開播放。影片由成大新聞中心籌備製作,邀請紹亨好友們回憶昔日點滴,並提供珍貴照片及影片。影片開頭,邱紹亨坐在宿舍地板上,微笑看著手機念念有詞,「我想要謝謝時間,謝謝擁有和失去,我已經覺得我好幸運。」這段無意間被室友錄下的影片,如今看來格外有感。

邱紹亨平日在校與同學們互動熱絡,許多人感念他的熱情和好人緣,影片中節錄了他參加校內歌唱比賽的片段,畫面雖然模糊晃動,仍看得出他熱愛歌唱,非常投入。同學回憶,紹亨很愛哼哼唱唱,記得有次某堂課老師用「上台唱歌就加分」的方式鼓勵同學表現自我,紹亨馬上展現歌喉,事後卻因為覺得害羞而退掉這堂課,成為同學笑談話題。

個性活潑的紹亨是個體貼的人,樂觀又有正義感,「如果要用一個詞形容他,他真的是個『天使』,總是製造很多歡樂,也會在他人難過時給予溫暖。」另一位同學說,「如果他還在,會想跟他說『有你真好』」。也有同學覺得,紹亨熱心助人,但「有時候反倒是可能忘了照顧自己」,引人鼻酸。

成大表示,「邱紹亨紀念清寒獎學金」係以該專戶投資取得收益及孳息作為獎學金,本金永不動用。獎學金名額及金額,每名每學年新臺幣3萬元,原則上每年3至6名(保留2分之1名額予機械系),並得視當年度投資取得收益及孳息,調整獎學金金額及人數。

資料來源:新聞中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