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功大學攜手喬治亞理工學院 啟動先進製造領域緊密合作】

工學院李偉賢院長代表與喬治亞理工學院簽約
工學院李偉賢院長代表與喬治亞理工學院簽約
成大正式啟動先進製造領域緊密合作
成大正式啟動先進製造領域緊密合作
成功大學加強與世界接軌,由工學院院長李偉賢率團前往全球知名的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簽署研究交流備忘錄,雙方在高等教育與人才培育上具有高度共識,未來除了教師互訪、學生研究實習方案,首先將在先進製造領域啟動緊密合作。李偉賢表示,「雙方將整合智慧製造能量並規劃與業界合作,創造更高效益。」

簽約儀式於北美時間2019年5月3日上午舉行,成大工學院院長李偉賢、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國際副校長伊夫.貝特洛(Vice Provost Dr. Yves, Berthelot)代表簽約,喬治亞理工學院多位主管,以及成大工學院副院長暨智慧製造研究中心(iMRC)人才培育組王俊志教授、國際合作組組長洪敏雄教授、積層製造組組長羅裕龍教授、強健最佳化組組長楊浩青副教授、祕書長林祐全博士出席觀禮。

李偉賢表示,雙方合作將著重奈米複合材料的開發、再生醫學的製作與療效開發,未來也可與成大醫學工程學系合作,在癌症與失智症的治療將有所突破。尤其將與該校製造研究院(Georgia Tech Manufacturing Institute, GTMI)合作,進一步結合其他大學及企業,整合智慧製造概念,利用不同領域的優勢創造更高效益。

李偉賢指出,喬治亞理工學院是美國最好的理工學院之一,與麻省理工學院、加州理工學院並稱為美國三大理工學院,期盼透過此次備忘錄簽署,強化交流的深度,也希望經由實質的產學合作,增進彼此在國際學界及業界的聲望,創造兩校與業界三贏的局面。

王俊志表示,成大目前在先進製造領域已有豐碩研究成果,除針對雙方產業需求強化,如航太部件、醫療器材及智慧生產設備之設計製造能力,也因應如金屬、複合材料及生物材料之積層製造技術快速發展,將緊密掌握國際市場發展趨勢,加強創新性工業及醫療產品之研究與開發。

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也簡稱為Georgia Tech),是知名的綜合性公立大學,創建於1885年,學校總部位於美國喬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市。喬治亞理工學院以工程、計算機、科學、建築、管理等學科的學位課程聞名於世,是美國最好的理工學院之一。學生總人數為2萬9千人,其工學院學生即約有1萬8千人,是全美最大的工學院。在全美大學研究所之工程領域排名第7,尤其在工業與製造工程領域則是連續29年排名第一(2019 US News and World Report)。

該校製造研究院(Georgia Tech Manufacturing Institute, GTMI)是喬治亞理工學院十大跨研究領域研究機構(IRI)之一,是將創新從實驗室推向市場的領導者,在全美製造專業領域中亦佔有舉足輕重地位。該研究機構的設立是為了創新變革,鍊結合作夥伴關係,讓產官學在大量應用研究計劃及新穎的硬體研究實驗設備基礎上,透過與師生及研究夥伴的互動,能夠更強化本身研究對社會的影響力。
 
資料來源:新聞中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