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大與永豐銀行合作培育人才 百人獲「國立成功大學永豐商業銀行獎助學金」】

pic1
pic2
pic3
第2屆「國立成功大學永豐商業銀行獎助學金」頒獎典禮,1月8日上午在成大格致堂舉行,包含本地生、國際生共100人獲得獎助學金3萬元至8萬元不等。獲得獎助學金的電腦與通信工程研究所學生陳鵬宇欣喜的表示,「得到很大的榮耀與鼓勵,會抱著飲水思源的心情,未來有能力一定要回饋社會,幫助需要幫助的後輩,讓台灣社會更美好」。

永豐銀行總經理莊銘福親自頒獎予航太系研究所越南學生阮文商、企管系台灣學生劉軒慧、電腦與通信工程研究台灣學生陳鵬宇、外文系日本學生佐藤朝绘等4位得獎代表。成大校長蘇慧貞、成大研發長謝孫源、永豐金控副總經理江威娜、永豐金控副總經理李相臣等都到場觀禮。

蘇慧貞致詞表示,成功大學永豐商業銀行獎助學金不同於一般獎學金,獎助對象不限於永豐銀行專業相關科系的學子。更特別的是,除了成績,還兼顧到需要照顧的對象。「大學最重要的社會責任是產出人才,企業另一個社會責任也許是投入資源與大學一起分享人才養成,希望得到獎助學金的學生,日後能成為銀行期待的人才,更重要的是,得獎的學生各自未來的人生因得到協助與支持,有不同的可能性。」

莊銘福指出,科技來自於人,人才是最重要的,期盼得到獎助學金的學生,專心學業與研究。人才培育是永豐銀行的企業社會責任之一,目前國際金融機構的願景已是定位為科技業,期待各領域的學生將專業與科技結合,為人類生活帶來更好的發展。 

國立成功大學永豐商業銀行獎助學金分為傑出人才獎學金、勵學助學金,各50個名額。不限國籍,開放全校大學部、研究所學生申請,永豐銀行將一連頒發3年獎助學金,總計金額1830萬元。今年是第二屆,獎學金共183人申請,錄取大學生30位、研究生20位。助學金175人申請,本地生25名,外籍生25名。

「國立成功大學永豐商業銀行獎助學金」在獎學金的部份,學生通過書審後還需接受抽題面試,目的在了解學生獨立思考、邏輯、解決問題、人際交流與溝通等能力,此次題目方向為《科技》、《金融》。電機所碩二生魯昶甫表示,從10多個題目中抽題很刺激,拿到題目後最多只給10分鐘做準備,自己抽到的題目是「AI發展是否全民該學寫程式」,評審從問答的過程可以初步了解對方的人格特質,抽題面試雖然讓人有點緊張,但回想起來是很不錯的面試方式。勵學助學金的對象,以經濟壓力的學生為優先考量,書審之外也有面審。
 
資料來源: 新聞中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