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大醫學院與嘉基簽署合作意向書 臨床與研究創造雙贏】

成功大學醫學院與嘉義基督教醫院為在醫學研究、臨床等交流上更具體落實,成大醫學院院長沈延盛與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姚維仁,109年6月24日在成大醫學院代表雙方簽署合作意向書,以期彼此分享資源、促進醫學研究與臨床應用,為兩院帶來更好的發展。

合作內容包含,探討常用鎮靜劑是否具抑制癌細胞生長之作用、癌症病患於治療過程中產生抗藥性之機轉、腸道代謝物對腦部活動與反應之影響、抗憂鬱藥物對高脂飲食所誘發代謝症候群之影響等。多項結合基礎與臨床現象之研究,將藉由嘉基的臨床實務,結合成大的研發技術與醫學研究實力,達到互補功效,對於預防醫學與健康促進之發展必定有加乘效果。

成大醫學院有各項研究分中心,如醫療效益分析中心、抗體新藥中心、基因體醫學中心、植物新藥開發研究中心、傳染病研究與訊息中心、國際傷口修復與再生研究中心、奈米醫學研究中心等校、院級研究單位,研究資源豐沛、人才濟濟。將積極運用人工智慧,發展精準醫療,培育新一代的醫療人才。另外,院方正推動腸胃科醫師和醫材公司合作,進行腸胃道介入性醫材開發,希望未來可以和國際大廠競爭。

沈延盛院長表示,嘉基醫院在醫療品質及病人照護上均為典範,合作不僅能提高教學、學術研究的水準,也將增加臨床實業機會,在醫療、教學、研究、服務都能創造雙贏的機會,終將為病人與民眾帶來更好的照顧與保障。

嘉基院長姚維仁表示,嘉基近年來先後設立轉譯醫學中心、臨床醫學研究中心、臨床試驗中心、人體生物資料庫、創新育成中心等,以激發員工投入研究與深化研究主題。嘉基醫院很多醫師同仁皆來自成大醫院,簽署合作意向書,未來的合作與交流將更為緊密,提供民眾更好的醫療服務、守護民眾健康。

沈延盛院長指出,成大醫學院多年來與奇美醫院、義大醫院、秀傳醫院等維持良好研究合作關係,未來更要積極擎劃整合南部各醫療院所,建立共同研究中心,讓成功大學成為南部教學重鎮,讓成大醫學院落實為南部醫療研究之領頭羊。
 
資料來源: 新聞中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