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奠立智者基石

奠立智者基石募款計畫

募款重點 整建圖書館空間,改善老舊研究小間/討論室及新增「訴心坊」、「塑心Fun」、「宿心舫」及創客空間 (Maker Space)

募款目標 2,000

承繼舊總圖匯聚知識的使命,陪伴並見證無數成大人追逐夢想,今日的成功大學圖書館已成為一個重要的學術地標。現在,圖書館將再次蛻變以承接新的使命。衷心邀請您一起為莘莘學子們重塑溫柔舒心、創思翱翔的空間,讓圖書館不僅是一座建築,更是一片充滿溫情、激發創意與蘊孕夢想的沃土。為每一顆活潑好奇的心,注入良善與智慧;讓每一位勇敢追夢的人,獲得鼓勵和支持。足以彰顯獨特價值的學習新場域與軟硬能量,將成為追尋知識、創意發想和不斷學習自我成長的園地。回顧過往、承啟未來、飲水思源,心存感恩。在時間上富藏、在空間上堅實!讓我們一起成大、一同共享、一齊創造下一個充滿無限可能的臺南400!

臺南400醫療史跨年大型特展 (200萬)

歡慶臺南400年之際,圖書館規劃於2024年末舉辦《醫在臺南- 凝視府城醫療地景四百年》特展,帶領觀眾回顧台南醫療之過去並展望未來。特展將集結信仰與民俗、漢藥與國術、從傳教到醫院、企業到醫界、學術到醫療、願景到未來等主題,串聯400年來醫療發展歷史,並述說醫療對府城深遠的影響,在下一個400年啟程之際,感恩現在台灣所擁有的醫療水準、資源和健保政策,並展望成大醫學中心即將落成的「成大老人醫院暨高齡醫藥智慧照護發展教育中心」與「沙崙醫療服務與創新園區」,熱切迎向下一個臺南400年。

學海指路冠名方案 

期待您的愛心捐款不僅能以冠名方式傳遞善意,更能激勵受益者培養一顆感恩與珍惜的心。這份心意將激發他們延續這股正能量,進一步實踐善行,促進一個正面的善心循環。


捐贈50萬起即可冠名於該間/室


訴心坊(50萬元 / 1間):傾聽與分享、歡笑與淚水交織,溫柔安慰與勉勵相伴,幽幽淡淡的藍色情懷在這裡得以釋放,溫暖如春陽…

塑心Fun50萬元 / 1間):探索、靈感、想像、躍升…思緒翱翔,創意啟發,被形塑而展開!

宿心舫(50萬元 / 1間):休憩…年輕躍動的心啊!在安靜、沉思中,遇見最初的自己,那內心深處的平靜與力量,如晨曦,漸行漸亮…

創客空間(500萬元 (~478 m2)):靈動、勇敢、創新的靈魂哪!你俯拾即是的靈感,請恣意綻放、去探索無限可能,無窮無盡

研究小間/討論室:盡情思辨、充分討論,我們跨越領域,涵養胸懷,使思想與言語在交流中磨礪!我們學會了彼此尊重、相互包容、共創美好!

✦ 研究小間: 50萬元 / 間 (共有16間;每間5 m2)

✦ 小型討論室: 100萬元 / 間 (共有2間;每間11 m2)

✦ 中型討論室: 150萬元 / 間 (共有2間;每間24 m2)

✦ 大型討論室: 175萬元 / 間 (共有6間;每間30~53 m2)

 

☎︎ 執行單位及聯絡方式

感謝您的閱讀與支持,若有任何意見指教,煩請洽詢:

圖書館秘書 周志文 (06)275-7575 分機65705 (em65700@email.ncku.edu.tw)

圖書館館長 傅子芳 (06)275-7575 分機65701 (tffu@mail.ncku.edu.tw)

瀏覽數: